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一代代蒲剧人的传承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7-08

此次展览,对于运城市戏迷协会副会长张新业来说,有着特殊意义。原来,他是蒲剧名家、被誉为“活包公”的张大发之子。看着展览中父亲的照片,张新业激动地流下了泪水。父亲在蒲剧史上留下的印记,能够被人们记得、被蒲剧记得,他十分感动。

“小时候,我经常跟着父亲去各地演出,坐在台下看着父亲在台上的精彩演绎,我就感觉父亲非常高大、伟岸。”张新业说。尽管父亲去世已近30年了,但提起过去父亲演出时戏迷的喝彩,他仍历历在目。

虽然没有进入专业剧团进行系统的学习,但因为耳濡目染,张新业自幼就喜欢蒲剧。后来,他开始把自己录制的蒲剧作品上传到网上,渐渐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他也因为音色与父亲有些许相似,赢得了很多人的肯定。

“蒲剧是古老的剧种,正是因为一代代蒲剧人的传承和发展,才让我们今天能够领略蒲剧的魅力。”张新业说,父亲的代表剧目《三对面》是他最喜欢和拿手的剧目,他也希望把父亲所坚持的这一份艺术传承下去。 

记者 王捷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