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平陆县纪委监委:下大力气建强建优“五面红旗”机关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7-05

本报讯 今年以来,平陆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始终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以监督执行保障为根本,以建强建优“五面红旗”示范机关为依托,持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全面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果。

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充分发挥政治统领作用,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夯实思想政治根基。夯实基础筑堡垒。坚持“党委书记主抓、党委副书记具体抓、支部书记全力抓”的管理模式,严格党员日常管理,强化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不断建强党员及后备队伍。党建融合促发展。坚持党建与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联合平陆县融媒体中心开设《监督进行时》栏目,目前已播出10期,发现问题线索9个,查结5个,问责32人。优质服务强保障。积极开展“百人入百企、解决百问题”活动,采取“一人一企业、一企一清单、一单一落实、一案三倒查”工作模式,开展问卷调查、明察暗访、专项检查,深入走访企业183家,对发现的问题开展系统分析研判,提出解决方案和处理意见建议,帮助解决涉企问题22个,发现问题线索2个。强化监督创清廉。围绕疫情防控、履职尽责、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安全生产等方面,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全覆盖、地毯式监督检查;成立4个“百日大暗访”监督检查组,重点检查职能部门吃拿卡要、推诿扯皮等问题,发现问题线索68件,已办结40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8人,组织处理49人,为全面建设“清廉平陆”作出贡献。 (赵锦慧)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