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我市召开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推进会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7-01

  本报讯(记者 李宏伟)6月29日,市教育局召开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推进会。

会议指出,规范民办义务教育是党中央从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目前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已经进入决战决胜关键期。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依法依规,用心用情,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把工作做实、做稳妥,确保全市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平稳有序推进。要牢牢把握风险点,完善应急预案和处置机制,主动研判风险隐患,多研究、多思考,结合实际,系统谋划、科学设计、个性解决,确保群众利益不受损。要加大相关政策解读宣传,引导民办学校举办者正确认识和理解国家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有关政策,纠正片面认识,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要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对即将转为公办或由政府购买学位的学校合理划定服务区域,保障就近就便入学。在招生过程中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反对让家长提供不必要的证明,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对符合报名条件的进城务工随迁子女,按照“两为主,两纳入”的原则(以流入地政府为主、以公办学校为主,同时将常住人口纳入区域教育发展规划、将随迁子女教育纳入财政保障范围),做到应收尽收,为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教育服务经济社会的能力作出应有的贡献。此外,各县(市、区)要进一步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的办学行为,严防部分民办学校违规招生、超计划招生、提前预收学费,发现违规招生行为,要严肃问责处理,全力维护正常的招生秩序,确保教育系统风清气正。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