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御沁园社区网格员:宣传防范养老诈骗知识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6-24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李爽)为进一步提高辖区老年人的识骗防骗能力,6月21日、22日,盐湖区北城街道御沁园社区网格员向辖区的老年人宣传防范养老诈骗知识。

网格员通过面对面讲解、答疑解惑及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为辖区老年人介绍了以养老名义实施的“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销售“养老产品”(保健品、收藏品)、缴纳养老金等骗局,以及冒充公检法、社保工作人员实施诈骗的伎俩。同时,现场以案普法,提醒老年人要提高警惕,在日常生活中做到不轻信、不转账,避免上当受骗,守好自己的“养老钱”。

此外,网格员还向老年人宣传推广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引导老年人主动下载和注册,并提醒老年人注意接听96110等反诈中心电话,发现养老诈骗积极举报、提供线索,配合公安机关打击诈骗违法犯罪活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