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正确选择太阳镜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6-17

  烈日当空,做好眼部防晒该如何挑选一副合适的太阳镜?

○镜片选择

染色镜片是最常见也是价格相对较低的一种。不同颜色的镜片,功能区别不大,可以根据喜好自行选择。变色镜片优点是在室内室外只需要戴同一副眼镜即可,这对于本身就戴眼镜的人群而言非常方便。偏光镜片是最适合驾驶的镜片,其他如骑行、滑雪等户外活动时也适合佩戴偏光镜片。另外注意不要选颜色太深的太阳镜,避免视物不清。

防紫外线的太阳镜,一般会有明确标识,如标注“100%UV吸收”“UV400”“UV”等。一般来说,就防紫外线的效果而言,“100%UV吸收”>“UV400”>“UV”。

○度数选择

如果不近视或者已经配戴隐形眼镜,那么太阳镜为0度即可。如果有屈光度的需求,建议医学验光后根据自己的度数来验配。

○镜架选择

一般需要根据瞳孔距离和脸型大小来选择合适的镜架。很多人都喜欢大框的太阳镜,但是大框太阳镜很可能瞳距并不恰当,也有可能因为镜架过重造成眼痛、头晕等不适。    游玉霞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