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科学降温健康一夏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6-17

  ◇屋内26℃就好

夏天室内温度最好不低于26℃,室内湿度保持在60%左右,室内外温差最好不要超3℃—5℃。不同人对温度的耐受度不同,可以做适当调整。

◇避免被风直吹

空调或风扇都要避免直吹或对着一个方向吹,离出风口较近的人,备件长袖衣服或披肩,注意保护颈部、肩部和腕部,避免被风直吹。

◇护好重点部位

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关节炎、痛风、受过外伤的位置,受凉会诱发症状,比如疼痛和僵硬,要注意这些部位的保暖。睡凉席,尤其是竹制凉席可以吸掉部分热,但如果在空调房里睡凉席会更凉,可能会加重骨骼疼痛或其他症状。

◇衣物保持干燥

夏天湿度大,衣服要保持干燥,出了汗最好及时换,若穿着潮湿的衣服被风吹会更加伤身。

◇注意补充水分

经常待在空调房内,容易导致水分流失,而吹风扇更易造成体液损失,因此需要多补充水分,水温不宜过冷或过热,35℃—40℃的温水是最佳选择。

◇多开窗通风

使用空调时,每隔2小时—3小时给室内通风一次,每次通风10分钟—15分钟。此外,开空调的同时,把远离空调的一扇窗户开个小缝,保证室内空气流通。

◇给眼睛一点温暖

眼睛干涩是种常见的“空调病”,戴隐形眼镜或有慢性结膜炎的人更易受困扰。除了适度滴眼药水外,还可以拿条温毛巾敷眼,有助于减缓症状。

◇设备要定期清洗

空调内部会聚集大量的灰尘,如果使用时不及时清理,可能会导致过敏、咳嗽、肺炎等,可以在夏天使用前、使用过程中各清洗一次。

以下3类人群在使用空调时要当心:

老年人:骤冷或骤热都可能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空调最好开到28℃左右。出现头晕、意识障碍、记忆缺失要警惕。

儿童:孩子可以尝试不要使用空调,即使使用,也要待在离空调远点的地方。可以摸摸手、脚、后脖颈,关注孩子的体温。

女性:身体较弱的女性和中老年女性,一吹空调就骨头发凉,伴随疼痛、咳嗽,这类人群最好不要吹空调。      据《生命时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