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不宜多用饮料瓶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6-17

  生活中,有些人习惯将用过的饮料瓶洗净后,盛放食用油、调味料等,并把它放在厨房窗台上或是灶台附近,但是这种塑料瓶并不适合长期反复使用,使用不当还会带来健康隐患。

目前大部分饮料瓶都是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材质的,这种材质的塑料瓶本身是无毒安全的,但不耐高温,在温度超过70℃时,会软化变形,遇到浓酸、浓碱会出现不稳定情况。使用时应注意:

重复使用次数不宜多。重复使用一到两次就不要再用,应及时回收,不可乱扔,以免造成环境污染。

别装酸碱性调料。重复使用前需清洗干净,尽可能装常温液体或粮食等固体,不建议装酸性或者碱性液体,更不要盛开水等高温液体。

避免阳光直射。PET瓶不建议在高温天气阳光直晒,所以不要将矿泉水、饮料、食用油等存放在露天环境、车里等。

避开热源。避免靠近火炉等高温处,不可放进微波炉使用。  丁雪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