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河津:“四突出四提升”深入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6-15

本报讯(记者 霍虎成)今年以来,河津市委老干部局以创建“示范党支部”和“五面红旗党支部”为抓手,积极探索创新,强基础、补短板,以“四突出四提升”的务实举措,有力推动河津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突出政治引领,提升基层支部战斗力。建强活动阵地。积极协调联系,为10个乡村支部解决活动阵地问题。规范组织生活。认真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促进基层支部组织生活规范化、制度化。配强支部班子。成立中共河津市委老干部局委员会,把政治坚定、品行端正、身体健康、有较高威望的离退休干部党员充实到支部班子。深化创建活动。开展党建业务知识培训,细化量化创建标准,使各支部工作有目标、活动有规范。

突出精准服务,提升党建工作凝聚力。落实“一人一策”。对离休老干部进行回访,带去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创建“一县一品”。将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干板腔确定为河津“一县一品”品牌,成立离退休老干部干板腔创作表演队伍,创作优秀作品,弘扬正能量。规范档案管理。对全市离退休老干部档案按照性别和年龄梯次进行分类,力求细致准确、管理有序,为精准、高效服务老干部提供有效支撑。

突出作用发挥,提升党建工作感召力。助力疫情防控。积极承担疫情防控值守和社区核酸检测任务,守牢疫情防控“河津阵地”。开展爱心捐款。各支部及广大党员群众积极踊跃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建立老干部“人才库”。按照政治坚定、专业过硬、身体健康、热心公益的原则建立党务人才库、宣讲人才库、专业技能人才库等5个人才库,为老干部发挥余热搭建平台。

突出创新载体,提升党建工作向心力。对《河津老干部》进行改版,创办《夕阳红》;与河津人民广播电台联合开办《夕阳红》栏目,该栏目共设“党史故事”“传世家风”“养生之道”“书画影苑”4个板块,每周三10:30在调频97.9河津人民广播电台播出,手机用户也可通过“河津电台979”微信公众号收听,进一步丰富了全市离退休老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