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绛县纪委监委:下沉一线护航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6-15

本报讯 连日来,绛县纪委监委将优化营商环境与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相结合,发动党员干部,下沉一线,主动服务,护航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上门式”服务讲纪法。把全县规模以上企业按照经营范围分组,由班子成员、部室主任、业务骨干组成党纪法规宣讲团,重点围绕相关党纪法规内容、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件等,分别对各组企业进行包联宣讲。同时,结合企业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企业进行宣讲,唤醒企业维权意识、收集一线问题线索、精准开展监督检查。

“体验式”监督破堵点。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以普通群众、企业办事员的身份,采取“不定时间、不定人员、不定单位”的方式到优化营商环境职能单位,通过咨询办理具体业务进行监督检查,坚决打通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中梗阻。

“跟踪式”排查强震慑。聚焦“关键少数”、重点部门、关键岗位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结合自查自纠、监督检查、信访举报等,积极收集问题线索,由优化营商环境办公室统一管理,建立问题线索接收台账、办理情况台账、查处人员台账,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保持压倒性力量常在。截至目前,共查处破坏营商环境案件68案90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4人,组织处理16人。(崔 璐)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