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市应急管理局首期“应急干部大讲堂”开讲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6-02

“应急人”讲“应急事”——

市应急管理局首期“应急干部大讲堂”开讲

本报讯(记者 付 炎)5月30日,市应急管理局“应急干部大讲堂”第一期开讲。

大讲堂上,市应急管理局危险化学品监督管理科科长宋云平以《防范化工安全风险 筑牢安全发展防线》为题,围绕防范化解化工安全风险、管控源头风险、打通安全责任、持续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提升企业本质安全管理水平、杜绝安全监管“宽松软”现象6个方面,紧密结合我市安全生产实际,作了深入浅出的生动讲解。

据了解,为切实推动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五面红旗”示范机关(单位)创建等工作开展,深化提高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抓落实提高执行力等工作成效,进一步打造“学习型单位”,全方位提高干部职工素质,市应急管理局党委遵循“学习充电、台前展现、一线锻炼”工作思路,在全系统开展以“一次展示汇报、一个应急讲堂、一轮全员培训、一场知识竞赛、一次主题演讲、一线基层锻炼”为内容的提质增效“六个一”活动。

根据安排,“应急干部大讲堂”每周举办一次,由各分管业务工作的班子成员、相关业务科室及局属各单位科室负责人或业务骨干负责备课讲课,讲课内容主要包括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要求突出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从而更好推动我市应急管理事业再上新台阶。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