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我市接受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级初评验收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6-02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露)5月31日、6月1日,省食安办对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进行省级初评。

5月31日,省评审组根据《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级评审操作指南(2021版)》的要求,分别对我市八一市场、国科欢乐港永辉超市、三馨食品有限公司、盐韵石饼村等点位进行抽查。据介绍,省食安办前期已委托第三方专业评估机构对我市开展现场检查评估,共涉及12个评价要点、40项评价内容,对规模以上食品企业、农业种植单位、餐饮服务单位、农贸市场等进行了明察暗访。此次是省评审组根据委托机构提供的问题清单和各类业态的典型问题、高发问题抽取点位,检查整改情况。

在八一市场和永辉超市,省评审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现场检查的方式,详细了解该市场和超市的食品安全自查、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购销台账等情况;在三馨公司,省评审组检查了生产线卫生状况,询问了原料进货渠道和产品质量保障措施等;在盐韵石饼村,省评审组重点检查了后厨、消毒柜、留样柜、冷冻柜、储藏室、清洗间等处,细致查验了食材的干净程度、新鲜程度等。

在6月1日举行的汇报会上,省评审组听取了市食安委6个成员单位关于创建工作的汇报,对我市的创建工作给予了肯定,进一步了解了我市在食品安全责任、食品安全执行标准和食品安全处罚等方面的执行落实情况,并针对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进口冷冻肉品质量安全、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等提出了专业建议。

市食安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社会管理能力、综合竞争实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体现,也是评价区域整体食品安全程度的最高荣誉。我市将继续做好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针对省评审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精准发力、立行立改,为迎接国家评价验收做好充分准备。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