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河津“硬核”45条助企纾困稳增长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5-27

本报讯(记者 乔 植)近日,河津市出台《河津市助企纾困45条》,从减税降费、财政金融支持、科技创新以及降成本促消费等方面提出45条“硬核”举措,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

在减税降费方面,出台了收入增值税、制造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新办企业首次申领发票、中小微企业失业保险返还、延续实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等各项减税降费举措,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在财政金融支持方面,“个转企”、首次入统小微工业企业、政府性担保公司担保费率、离校两年内高校毕业生等首次创办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节能减排技术改造和数字化改造项目等出台了奖补措施,政府拿出“真金白银”,稳经济,促增长。

在科技创新方面,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正式获批运行的国家技术创新中心、高新技术企业等出台奖励措施,鼓励科技创新,提高企业生存本领。

在降成本促消费方面,对小微企业和个体户承租行政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房屋、年营业额达500万元的新增限上住宿餐饮企业、入选“中华老字号”的商贸服务企业、品牌连锁便利店(超市)在河津门店数量达到20家等企业出台各项举措,有效降低企业运行成本,缓解企业经营困难。

《河津市助企纾困45条》的出台,对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为全方位推动河津高质量发展构筑强大支撑。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