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组织办事员进行“无差别一窗受理”理论测试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5-25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李爽 通讯员 李晓飞)为不断提高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综合素养,做到“以测促学、以学促进”,日前,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对100余名办事员进行了“无差别一窗受理”理论测试。

“无差别一窗受理”,是指按照“即办件即时办结,承诺件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方式,对外一窗接收政务服务事项申请,转后台审批科室分类办理,办理结果由综合受理窗口统一发件的业务审批模式。

3月25日至5月13日,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对100余名办事员进行了“无差别一窗受理”知识学习和业务培训。为了及时发现学习、培训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加深办事员对业务知识的全面掌握,提高实践操作的熟练度,日前,该局组织开展了“无差别一窗受理”理论测试。

测试围绕《“无差别一窗受理”改革培训资料汇编》进行命题,全程采取闭卷笔试的方式。测试中,办事员遵守考试纪律,认真答题。对收上来的试卷,该局组织管理人员认真阅卷、分析,找出办事员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点,从而在日后进行有针对性地学习改进。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测试,激发了办事员的学习主动性和工作自觉性、能动性,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促进推动无差别一窗受理改革工作走深、走实、走细。下一步,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将继续规范窗口服务,增强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提升窗口办事效率,努力为办事企业、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环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