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出门忘关灶火 老人担心不敢回家 社区、物业上门解难题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5-25

孙云安抚老人情绪

“我出门忘关灶火了,不知家里有没有危险,孙主任,你得帮帮我……”5月18日上午,盐湖区北城街道御沁园社区御沁园小区22号楼一薛姓七旬老人来到社区,向网格员孙云寻求帮助。

原来,老人和老伴住在该小区。当天早上,老伴先出门上街,后来老人也出门到小区附近的公园锻炼,当时厨房燃气灶上烧着一锅水,老人出门时忘了关灶火。两个小时后,老人锻炼完回到小区,猛然想起家里的燃气灶还没关火,不知厨房有没有危险,忧心忡忡的老人来到社区求助。

社区主任姚改园和网格员孙云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联系小区物业消防人员,三人陪同老人来到家里,只见锅里的水已熬干,房间里弥漫着焦糊味。他们首先打开门窗,随后,物业消防人员关闭了燃气供气阀和燃气灶,检查了灶具,所幸没有出现问题。姚改园和孙云陪老人聊了会天,将关火、关电、关气、关水等注意事项写到家里的一个笔记本上,提醒老人出门时对照检查、逐项执行。

老人说:“感谢姚主任、孙主任和物业消防人员,给他们添麻烦了。这件事也给了我一个教训,以后出门一定要谨记关电、关气、关火、关水。”

“居民有事找咱,是对咱信任、把咱当亲人,所以帮助他们、为他们排忧解难,我在所不辞,这也是我应尽的职责。”孙云说。

姚改园说:“社区马上通知网格员和各小区物业,要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通过上门检查、面对面沟通、张贴通知、在居民微信群里转发等形式,提醒居民注意消防安全,出门前关火、关电、关气、关水,消除社区火灾隐患。”

记者 李爽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