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纪录片《你好!火星》热播
全景再现“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全过程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5-24

□梁燕芬

历时3年摄制完成的纪录片《你好!火星》正在央视一套和央视科教频道播出。据悉,自2020年5月起,摄制团队持续跟踪“天问一号”任务关键节点,拍摄众多精彩瞬间,获得大量一手珍贵素材,纪录片中很多内容都是首次公开。

近年来,围绕国家重大航天工程,《飞向月球》《我们的征途》《下一站,火星》等一批讲好中国故事、传播航天文化、普及航天知识、弘扬航天精神的优秀纪录片作品陆续和观众见面。正在热播的纪录片《你好!火星》,将全景式回顾“天问一号”任务的全过程和取得的重大成就,为观众呈现人类探索火星所面临的巨大技术挑战,展现新时代中国航天工作者勇攀高峰、挑战自我的精神风貌。

纪录片分为《出发》《征途》《环绕》《着陆》《巡视》5集,分别聚焦“天问一号”任务的重要阶段,以深入浅出的形式讲述了大量天文学、天体物理学、空间应用学、航天工程学等学科知识,深度解析了火星探索中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新快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