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曾因“人气”引争议 如今让实力说话
金鹰奖取消观众喜爱男女演员奖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5-24

□王轶斐

日前,人社部官网发布了《关于2022年第一批评比达标表彰项目的公示》。在拟调整的36个常设项目中,提到了关于中国电视金鹰奖的调整,取消了观众喜爱的男女演员奖,增设最佳男女配角奖。

消息一出就引发热议,业界人士认为,“观众喜爱的男女演员奖”在很大程度上是人气奖,与“最佳男女主角奖”有一定的区别,后者更注重演员在表演上的质量。对此,多数网友都比较认可奖项调整,有网友表示,“之前,这个奖存在的意义就是让粉丝找到存在感吧。所谓的‘观众’,其实就是粉丝,观众喜爱的男女演员奖,拼的就是粉丝的数量和实力,往往不是演员的实力体现”。还有网友提及,之前金鹰奖的“金鹰女神”评选也不时传出争议,“选‘金鹰女神’很大程度上就是粉丝的PK,不知道这个奖项还会不会保留”。

其实在这之前,金鹰奖奖项就做过调整——最早,金鹰奖没有设“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奖,而是设置了观众喜爱的男、女演员奖各两名,2020年,改为观众喜爱的男、女演员奖各1名和最佳男、女演员奖各1名。 (《每日新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