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全市安全生产交叉执法检查启动

时间为5月16日至11月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5-17

本报讯(记者 付 炎)从市政府安委办获悉,我市从5月16日起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交叉执法检查和综合督导检查,检查将持续至11月底。

此次检查分三轮进行,每轮一个月左右。各交叉执法检查组由13个县(市、区)人民政府和运城经开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带队,成员由属地住建、交通运输、应急、文旅、消防等相关行业部门业务骨干、执法人员和专家组成。重点围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推进情况、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自建房专项整治、危险化学品风险集中治理和打击非法盗采矿产资源等重点内容进行相互交叉检查、交叉执法。

同时,市政府安委办成立7个综合督查组,分别由市住建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市管理局、市文旅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副处级领导带队,采取听取汇报、查阅台账、现场询问、个别谈话、专题座谈等形式和暗察暗访、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重点围绕安全责任、安全监管、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和森林防火、防灾减灾等情况开展,并对各县(市、区)开展全市安全生产交叉检查情况和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导。

在此基础上,我市将不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整改落实“回头看”,对隐患排查不彻底、整改不到位的县(市、区)和行业监管部门进行通报和约谈;将进一步加大媒体曝光力度,用好精准问责手段,注重交叉检查和综合督导实效,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