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政协五届三次 主席会议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5-14

本报讯(记者 张俊瑛)5月12日,市政协五届三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润喜主持会议并讲话。

为充分发挥广大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市政协把委员全员编入各专委会。会议研究确定各专委会组成人员名单。同时,确定了一批兼职副主任,解决了专委会没有专职副主任问题。下一步,市政协将以专委会为依托,组建专委会功能型党支部。会议还讨论通过市政协《“我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做贡献”主题活动实施方案》《平时提案工作办法(试行)》。

张润喜指出,专委会工作是政协工作的重要基础,是政协发挥职能作用的重要方式,是把委员个体优势转化为整体优势的重要载体。各专委会要重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积极组织广大委员开展调研、协商、视察等活动,让委员在参与中知情明政、增进共识,发挥优势、献计出力。要进一步强化专委会组织功能,结合各自界别特点,在“全员入委”的基础上,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建设一批“委员之家”,以制度建设为保证,以强化阵地功能为支撑,突出党员委员示范引领,体现政协履职特色,组织委员开展学习研讨、协商议政、联谊交流、服务群众等活动,真正使“委员之家”成为委员协商议事、凝聚共识的重要场所和阵地,进一步增强委员归属感和凝聚力,不断激发政协工作新活力。

张润喜指出,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发出了在全省政协委员中扎实开展“我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做贡献”主题活动的动员令。市政协各专委会要按照主题活动要求,充分发挥牵头组织作用,为委员履职做好引导和各项服务工作。广大委员要将主题活动作为履职工作的第一任务,当好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宣传员、参谋员、勤务员,在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建功立业。广大委员、各专委会、政协各参加单位要高度重视平时提案征集工作,认真履职,精心选题,深入调研,提出高质量的平时提案。各承办部门要树立平时提案和会议提案分量同等重要的观念,积极主动、严肃认真办好每一件政协平时提案,发挥政协提案在助力党委政府民主决策、科学决策方面的重要作用,更好地为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增进全市人民福祉贡献政协智慧。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