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百人咏赞母亲河 千联衬美古郇天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5-12

本报讯(记者 董战轩 通讯员 范小艳)青山绿水频招手,仄意平情总撞心。自2月25日“保护黄河——千人万副楹联运城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以来,临猗县广大文人诗友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努力克服疫情影响,防疫撰联齐抓共创,共创作诗联作品1110余副,有力宣传和展示了运城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重大成就。

百人千副联,临猗在行动。“保护黄河——千人万副楹联运城行动”主题活动启动后,在临猗县委宣传部的关注支持下,临猗县文联、临猗县诗联学会第一时间成立了主题采风团,聚焦“五条绿色走廊”中的沿黄美丽乡村示范带、沿涑水河田园风光示范带、峨嵋岭绿色产业示范带等开展采风创作。后因疫情影响,临猗县广大文人诗友积极调整状态,沉着应对疫情挑战,充分利用宅家机会和网络渠道,以“居家创作+线上交流”“上下联动+内外互动”的方式开展工作,超额完成市楹联学会安排的创作任务。

“踞嵋岭,倚黄河,高天厚土祖根地;驭长风,兴伟业,向远拓新盛世图。”“草丰水美,看嶷山吐翠;物阜民康,听嵋岭欢歌。”这些作品紧扣时代主题,立意新颖独特,有温度、有深度、有高度、有态度,文思隽永,朗朗上口,充分展现出临猗文艺工作者的政治站位、社会担当、文化自信和家乡情怀。“在充分展现大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临猗担当、临猗作为的同时,此次活动也是一次临猗群众性文化大展示、大演练、大普及、大提高,将对进一步提升临猗‘文化大县’的品牌知名度,助力临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临猗县诗联学会会长王济康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