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关心关爱服务青年 健全完善发展机制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5-11

“青春兴晋”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见面会

倾情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召开市青少年工作联席会议,出台《运城市青少年工作联席会议信息报送制度》和《关于开展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社会支持体系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开展“迎端午 送温暖 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关爱特殊儿童健康成长。开展希望工程圆梦助学行动,对我市2021年录取的45名家贫志坚、品学兼优大学新生每人发放助学金5000元。

倾力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组织开展“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畅通青少年表达渠道。开展“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活动,征集222项提案,被团省委推荐提名5项,入围全国评审1项。联合多部门成立1个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服务中心、13个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服务点,有效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

倾心开展“我为青年做件事”实践活动。设立“公益相亲角”,为1000余名适龄青年提供咨询服务,拓宽单身青年交友渠道。建立352处“青春驿站”,为新兴领域青年提供WiFi充电、热水供应等暖心服务。在全市范围建设“希望小屋”13所,提供才艺学习、科学实践、体育训练等内容,弥补乡村学校在“第二课堂”教育方面的不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