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家中常备消毒剂如何正确使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5-07

酒精、84消毒液都是家庭常备的消毒用品,这些消毒剂应该如何正确使用?

  ◆酒精 家庭可以配备75%的医用酒精、酒精湿巾、含氯消毒剂。酒精是可燃物,使用和储存时都要远离明火,同时避免大面积喷洒,最好先喷到抹布上用擦拭方式来消毒。

◆84消毒液 84消毒液的有效成分是次氯酸钠,一般用于环境和物体表面消毒,不要用于果蔬消毒。

◆消毒剂 衣物消毒剂与环境消毒剂的有效成分不同,一般不要用于物体表面和快递外包装的消毒。不要对人或穿着的衣物直接进行喷洒消毒,人外衣携带病毒的概率很低,用消毒剂直接向人喷洒可能会造成刺激,导致身体损伤,而且短时间的喷洒也不能起到消毒作用。

◆紫外线消毒灯 紫外线消毒灯通常用于空旷无遮挡的空间(比如车间、食堂等),而且照射时人不能在场,因此不建议家庭使用。

一般在室内优先选择开窗通风的方式进行空气消毒。如果不能持续开窗通风,建议上下午各开窗一次,每次半小时以上。如果条件不允许,可以考虑使用排风扇、循环风空气消毒机等。 (《山西妇女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