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运城市安委办公开曝光安全生产违法典型案例(一)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4-29

为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深入开展,始终保持对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现将近期查处的14起安全生产违法违规典型案例予以公开曝光。

1.大同煤矿集团华盛万杰煤业有限公司存在反掘工作面支护不符合作业规程的隐患,运城市应急管理局对该公司立案处罚。

2.新绛县洞峪石料有限责任公司存在将矿山基建项目发包给不具备资质的施工单位的隐患,新绛县应急管理局对该公司立案处罚。

3.垣曲成大民爆公司存在野外爆破作业火工品管理不严的隐患,垣曲县公安局对该公司责令停业整顿。

4.临猗县孙吉镇孙吉村村民孙志武私自非法储存烟花爆竹,临猗县公安局对违法行为人依法予以行政拘留。

5.河津市华信商场存在营业场所局部使用聚氨酯泡沫夹层彩钢板的隐患,河津市消防救援大队对该商场临时查封。

6.稷山县华晟焦粒分筛有限公司存在未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的隐患,稷山县应急管理局对该公司立案处罚。

7.芮城县恒发镁业有限公司存在将生产经营场所、设备出租给不具有安全生产条件和相应资质的单位,芮城县应急管理局对该公司立案处罚。

8.盐湖区山西鑫恒裕再生物资回收有限公司存在动火及临时用电作业未安排专职监护人员进行现场管理的隐患,盐湖区应急管理局对该公司立案处罚。

9.绛县鲁太高钙灰厂存在安全生产投入不到位逾期未整改的问题隐患,绛县应急管理局对该公司责令停业整顿并立案处罚。

10.永济市杏华酒楼饭店存在餐厅顶部违规使用泡沫彩钢板搭建的隐患,永济市消防救援大队对该酒店实施临时查封。

11.夏县山西金星镁业有限公司存在未对有限空间进行辨识、未建立有限空间台账问题隐患,夏县应急管理局对该公司立案处罚。

12.平陆县明秀学府建设项目存在起重设备未按规定备案的隐患,平陆县住建局对该公司立案处罚。

13.闻喜县泰丰钢结构有限公司存在特种作业人员未持证上岗的隐患,闻喜县应急管理局对该公司立案处罚。

14.万荣县安生包装印务股份有限公司存在拒不执行应急管理部门依法下达的责令限期整改指令的隐患,万荣县应急管理局对该公司及主要负责人立案处罚。

各级各部门要持续保持安全生产监管高压态势,依法从严查处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要充分运用典型案件教育引导生产经营单位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做到“查处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相关生产经营单位要切实加强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运城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4月28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