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北景乡:开门纳谏听民意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4-13

本报讯(记者 南 辽)日前,临猗县北景乡举行第一期“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大家谈”活动,部分村党组织书记、网格员、退休干部、养殖大户等应邀谈体会、讲问题、提建议。

“要采取党支部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村企结对发展等模式,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北景村党支部书记郭肖军、石家庄村党支部书记荆建伟提出。

“乡村垃圾分类迫在眉睫,要从根源上减轻农村‘脏乱差’情形;同时,土壤改良势在必行,以提高土壤肥力。”养殖大户张世太说。

“石家庄村从1956年起,历届干部团结齐心,从不搞‘内部矛盾’,这才让一个有7个自然村18个居民组的大行政村持续向好运行。”石家庄村离任老书记刘安江说。

“网格员必须做到家家底数清,户户情况明,东头西巷常听常看,大事小情了然于胸。”峰仙村网格员李时锋这样认为。

“要深挖乡贤群体,重塑乡村文明,以文化人、以德育人、以底蕴涵养人,让故土不仅看得见山、望得见水,更留得住一份乡愁。”老教师宁华南的肺腑之言也获得一片点赞。

“今年是省委确定的‘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年’,举办第一期‘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大家谈’活动,我们投石问路、开门纳谏。下一步,我们还将召集社会各界人士进一步集思广益、创新实干,努力开创北景乡基层治理工作新局面。”北景乡党委书记蒋锋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