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吃不到新鲜蔬果? 可这样补上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4-11

顾中一

最近多地疫情反弹,有些人不愿意每天出门购买新鲜蔬菜、水果;也有一些人处于隔离之中,不能那么方便地吃到新鲜蔬菜和水果,从而担心自己无法维持身体需要的营养。

其实,不用太焦虑这个问题。如果只是两三周吃不上新鲜蔬果,身体并不会出现健康问题。因为短期之内我们的身体有一定的维生素C储备,即使你彻底停止摄入维生素C,体内储备也能维持一段时间,4周~12周之后才会耗尽。何况其他食物里也有维生素C,也不至于一点都吃不到。

其次,即便没办法每天出门买新鲜的叶菜、水果,也还是可以靠调整饮食结构来满足营养需要的。比如,像土豆、红薯、芋头、山药这些薯类食物中的维生素C含量跟苹果、梨之类的水果差不多。对于蔬菜吃不够的人,还可以吃点全麦、糙米、燕麦片、荞麦、玉米、小米、高粱米等全谷物,来补充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等。(《科技日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