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婴儿睡眠不好怎么办?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4-09

邓荆月

睡眠质量的好坏,对婴幼儿健康影响很大,如果宝宝睡得不踏实,似睡非睡,可能是因为饮食不当,如睡前饱食、夜间频繁喂奶、新近添加辅食不适应、消化不良等;或者是生理原因,如出牙期、断奶期、接种疫苗后。所以,父母要细心观察孩子睡态,及时了解孩子身体信息,预防疾病的发生。那么,宝宝睡眠不好该怎么改善呢?

营造舒适的睡眠环境。要给宝宝建立舒适的环境,温度适中(20℃~25℃),相对湿度60%~70%,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卧室安静,减少外界刺激,睡眠时盖上棉织品衣服和被子,选择贴身透气性好的尿不湿,小婴儿最好用睡袋包裹,可给婴儿安全感。

日夜活动应有明显区别。婴儿白天小睡不必挂上窗帘,不需要刻意制造安静环境。夜间睡眠就需要黑着灯与白天小睡有所区别。另外,婴儿临睡前不要玩耍得过度兴奋或过于疲劳。

不要打断宝宝睡眠。睡前给婴儿换上贴身、透气和吸收性好的尿不湿,防止宝宝因漏尿、尿湿或频繁更换尿不湿而影响睡眠。大一些的婴儿可使用拉拉裤,贴合度更高,防漏尿效果更好。

正确安抚宝宝。很多时候,宝宝不是因为饿了而哭闹,而是因为疲倦急于睡觉而哭闹。建议妈妈在婴儿快到睡眠时间提前给婴儿喂奶,喂完奶把宝宝放到小床上,温柔地拍拍、摸摸头,并用平稳轻柔的声调安抚宝宝,让宝宝慢慢安静下来。

(《中国妇女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