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储祥好在调研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打起十二分精神 从严从紧防疫防火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4-06

本报讯(记者 张 越)群众过节、干部过关。4月3日,清明假期第一天,市长储祥好深入平陆县、盐湖区调研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看望慰问一线执勤人员。他强调,越是过节,越要打起十二分精神,高度警惕、严密防范,从严从紧落实防疫防火各项措施,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副市长杨彦康,市政府秘书长王红波参加调研。

春季风干物燥,正值森林火灾易发多发特险期。在平陆县张店镇风口森林防火检查站,储祥好详细了解值班值守、火源管控等情况。他指出,森林防火重在预防。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抓早抓小,把牢卡口要道,严格细致检查,坚决杜绝火种进山。要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加大巡逻频次和力度,全面排查隐患,人防、物防、技防结合,切实守住山、管住人、看住林。要加强宣传引导,倡导理性追思、绿色祭扫、文明新风,严防火灾发生,保护好森林资源、守护好绿水青山。

清明期间,人员流动增多,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加大。在运城北高速口,储祥好实地查看车辆查验、扫码检测、消杀防护等情况。他强调,要严格省外入运车辆排查管控,该劝返的坚决劝返。对保供车辆和人员,落实全程防护、点对点无接触卸货、不下车等措施,确保闭环管理、不出纰漏。在运城北站,储祥好详细了解人员分流、核酸检测、转运隔离等工作,叮嘱防控人员要站好岗、负好责,耐心查看、盯紧看牢,当好“守门员”;要求加派力量,有序组织,确保不漏一人。他强调,交通卡口是“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机场、动车站、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交通场站、环省公路通道防疫检查站,要强化属地“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对省外入运和省内有病例报告地来运人员,严格落实信息登记、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加密核酸检测频次、分类集中隔离管控等措施,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坚决守住山西“南大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