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河津以最高礼仪迎接张哲烈士“回家”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3-29

本报讯 草木含悲,天地哀鸣!3月26日上午9时30分,在河津市烈士陵园,河津市四大班子领导以及张哲烈士生前部队代表,河津各乡镇(街道)、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公检法司有关同志,人武、武警官兵和消防救援人员等为河津好男儿张哲烈士举行追悼会暨安葬仪式。

张哲,山西河津人,2000年9月出生,2020年9月入伍,2021年5月7日,在任务中,他为抢救战友生命,挺身而出,英勇牺牲,将20岁的青春永远定格在强军征程中,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用生命诠释了人民军队宗旨和新时代“四有”军人的使命担当。受部队党委首长和全体官兵、驻地党委政府及各族群众嘱托,烈士生前战友从祖国西北边疆,一路护送张哲烈士回到他的家乡河津市安葬。

3月23日晚9时45分,一架载有张哲烈士骨灰、遗像的飞机降落在运城张孝机场。在礼兵的护送下,烈士战友捧着烈士的遗像及覆盖着国旗的骨灰盒,一步一步走下飞机,缓缓前行。河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新善受市委、市政府委托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机场迎接,在出站口全场人员向英雄三鞠躬,表达深切哀悼和崇高敬意。烈士的骨灰被缓缓放上灵车,向烈士的故乡驶去。警灯闪烁,公安铁骑护卫队一路开道,护送灵车。一路上,交警敬礼,沿途市民目送烈士。

3月24日零时,在烈士故乡河津市阳村街道西辛封村,闻讯赶来的群众早早便等在了村口,迎接张哲烈士“回家”。大家拉着“为烈士哀悼,向英雄致敬,愿逝者安息”等字样的横幅,心情悲痛,眼含泪水,表达着家乡父老对烈士的深切哀悼和无限缅怀。连日来,河津市的许多市民、退役军人以及社会各界人士代表也自发来到烈士陵园向张哲烈士表达敬意。       (董文霞)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