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破解石刻及低级别文物保护难题

我市文物部门启动调查摸底工作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3-28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3月25日,我市召开全市石刻文物及低级别文物资源调查工作推进会,开始摸排石刻文物及低级别文物资源“底子”。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领导同志关于低级别文物保护的批示精神,根据《山西省文物局关于成立低级别文物资源调查工作专班的通知》文件精神,市文物保护中心决定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此次调查工作。据介绍,本次调查将以县域为单元,对石刻文物资源及低级别文物资源进行专项调查登记,全面了解石刻文物及低级别文物资源底数、保存现状、管理现状和经费需求等情况,制订保护规划、提出保护措施、改善保护状况、出台管理规定,做好低级别文物提档升级和撤销退出工作,破解石刻及低级别文物保护难题。

为切实做好石刻文物和低级别文物资源调查工作,市文物保护中心此前专门成立了石刻文物和低级别文物资源调查工作专班,制定了调查工作实施方案,抽调辖区内中级以上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组建调查小组。其主要任务是全面掌握情况,形成保护建议,健全体制机制。

据介绍,调查工作预计4月20日结束。调查工作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各调查小组将以县(市、区)为单位提交调查书面报告。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