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108朵郁金香送给108岁老人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3-28

▲大家为王玉秀老人过生日

3月24日,是绛县郝庄乡永青村王玉秀老人的108岁生日。让老人没有想到的是,当天上午9时许,绛县健康医院院长王全民带着骨科主任张磊、护士长谢保红,与郝庄乡卫生院院长王红卫一起来给她过生日,送上蛋糕和108朵郁金香,祝愿老人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王玉秀生于1914年2月,先后生育了6个孩子,全家五代同堂。大女儿、大儿子分别84岁、82岁,连最小的儿子都68岁了;12个孙子中,最大的60岁;16个曾孙中,最大的34岁;11个玄孙里,最大的都15岁了。

王玉秀老人性格开朗,一生勤劳,90多岁时仍坚持下地干些力所能及的农活,前两年还坐在院子里摘朝天椒呢!她和孩子们一起吃家常饭,身体硬朗,都不用拄柺杖,除了血压低点儿,很少吃药。但没承想,前年12月17日,老寿星竟然遭了一“难”:她在关门时不小心摔了一跤,造成右股骨骨折。家人赶紧把她送到绛县健康医院,王全民为老人做了手法复位内固定手术。

绛县第一高龄老人成了绛县第一“宝”。该县卫体局局长陈燕一直关心着老人的身体健康,特意交代王红卫注意老人的疫情防护。去年7月底,王玉秀老人听长子杨宗耀和邻居说开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了,便告诉儿子:“走,也给我打防疫针去!”8月4日,杨宗耀陪着母亲到离家3公里的郝庄乡卫生院接种点接种疫苗。王红卫给王玉秀安排了“特别通道”,医护人员仔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情况,确认她健康状况稳定后,为老人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

去年8月26日,王玉秀要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了,正巧又是她在绛县健康医院做骨折手术整整8个月的日子。一大早,王全民带着医护人员第二次回访、看望老人,还安排正在郝庄乡卫生院支援接种新冠疫苗的一名医生和一辆救护车,接送老人到郝庄乡卫生院接种疫苗。

今年3月22日,时刻关注王玉秀身体状况的王全民从老人的就医信息上了解到,两天后就是老人的108岁生日,便嘱咐院办公室提前准备好生日礼物,于3月24日一大早,赶到老人家里为她庆生,乐得老人合不拢嘴。

张广瑞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