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3-28

本报讯(记者 雷登攀)3月24日,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

2021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的有力指导下,紧盯年初工作目标不松懈,奋力争创一流工作业绩不停歇,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为主线,以“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为目标,一手抓业务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圆满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为我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2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倒排工期压茬推进。按期全面完成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及优待证申领工作任务,把好事办好、办实、办到退役军人心窝。二是站好阵地加强宣传。持续加大退役军人各项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力度,切实把政策送进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心中。加强对工作动态的宣传,营造尊崇现役军人、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三是服务驻军双拥共建。发挥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协调牵头的作用,推动形成军地合力谋打赢的生动局面。抓好双拥共建,开展拥军优属活动,发动社会各界共同搞好军地共建活动,营造浓厚的双拥氛围。四是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以全面落实系统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提升业务能力为抓手,全面推进各项业务工作。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加强调查研究,持之以恒抓落实,统筹抓好机关党建、全面从严治党、队伍建设、依法行政、移交安置、优抚褒扬、就业创业、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服务体系提质增效等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细落实,全方位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