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市总工会启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 百日攻坚行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3-26

运城晚报讯(记者 陶登肖)3月23日,市总工会启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百日攻坚行动。

市总工会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特点,提出各级工会要坚持服务先行,通过深化维权服务吸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建设一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组织,最大限度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纳到工会中来,力争到今年6月底,全市以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送餐员4个群体为重点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率达到80%,实现应建则建、应入尽入。

市总工会要求各县(市、区)总工会、开发区工会,加强与交通、邮政、市场监管等部门的横向联系,深入基层一线,下大力气、大功夫切实摸清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底数,做到企业数量清、所处区位清、入会对象清、推进建会工作情况清;围绕“重点建、行业建、兜底建”,探索构建纵横交织的工会组织体系,推进行业工会联合会建设,推行工会网格化模式,实现有效覆盖;明确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或符合确定劳动关系情形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完全符合确立劳动关系情形及个人依托平台自主开展经营活动等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以劳务派遣形式就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3类人员入会路径;开通网络平台入会方式,实行“一键扫码”网上建会入会全流程操作、基层工会联合会发展会员、集体登记、流动窗口等入会方式;以“六有”工会为基础,按照组织规范、覆盖到位、服务先行、民主管理规范、会员拥护的标准,着力打造一批新就业形态模范职工之家示范点。

此外,各级工会要广泛开展以送思想文化、送身心健康、送平安保障、送温暖关爱、送工作岗位、送技能提升“六送”为主要内容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有针对性地开展生活救助、医疗救助、法律援助、子女助学、技能培训、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心理咨询等特色服务。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