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储祥好赴中铝集团协调推动有关项目事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3-28

本报讯(记者 张 越)近日,市长储祥好赴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就推进山西华圣铝业复产和中铝山西新材料有限公司闲置土地收储等事宜,与中铝集团党组副书记、中铝股份董事长刘建平等进行深入洽谈。副市长李哲,市政协副主席、永济市委书记孙中全,市政府秘书长王红波等参加。

储祥好对中铝集团为运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当前,运城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全力创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中铝集团是国内有色金属行业的龙头企业,旗下的山西华圣铝业和山西新材料有限公司作为区域链主企业,辐射带动形成铝深加工产业集群,成为运城乃至山西铝工业转型发展的重要支撑。为进一步深化企地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希望中铝集团加快批复中铝山西新材料有限公司闲置土地收储事宜,在有效盘活资产的同时,支持运城市阳光集团等重点企业发展;希望双方加强协商对接,进一步研究论证,找准合作路径,尽最大努力推动华圣铝业复产,带动下游产业发展。对中铝集团提出需协调解决的问题,储祥好表示,运城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支持企业转型升级,提供“直通车”服务,巩固和扩大企地互利共赢成果。

刘建平感谢运城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中铝驻运企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表示,运城资源优势突出,产业基础良好,是中铝集团布局发展的重要基地。中铝集团将加强与运城的沟通对接,积极协商解决有关事宜,提升企业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和绿色发展,进一步加快转型升级和项目建设,为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座谈前,储祥好一行参观了中铝集团展厅,刘建平介绍了集团发展历程。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