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3-26

本报讯(记者 张俊瑛)3月25日,市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召开,向“一府两院”及相关部门交办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收到的代表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志孝主持。副市长杨彦康,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赵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宋晋民,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振国等参加会议。

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们在深入调研、精心准备的基础上,提出了319件代表建议,连同10件转作建议办理的议案,共329件。其中,由市委有关部门办理的11件,由市人大常委会办理的7件,由市政府办理的303件,由市中级人民法院办理的7件,由市人民检察院办理的1件。

会议宣读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确定的8件重点建议,内容涉及产业转型、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医疗养老、社会治理等方面。雷茂端、张占洲等代表围绕做好建议办理工作进行了发言;杨彦康、赵斌、宋晋民分别作表态发言,表明了“一府两院”做好建议办理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邓雁平指出,各承办单位要深化思想认识,正确理解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到代表建议办理是党在国家政权中充分发扬民主、贯彻群众路线的重要实现形式,是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安排,是宪法法律规定的、“一府两院”必须履行的法律责任,以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为契机,主动担当、创新作为,助推运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要细化工作举措,全面提升代表建议办理的质量和水平。

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落实好“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承办人员具体抓”的责任制;要规范流程、明确时限,严格执行《代表法》和《运城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处理办法》等法律规定;要加强沟通、密切联系,做到“办前吃透情况,办中征求意见,办后交代结果”;要统筹协调、团结协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用好网上办理平台,提升工作整体效能。要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实效。通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领题督办、各工作机构分类督办,进一步强化跟踪问效、督办问责,确保代表建议“件件有结果,事事见成效”,向人大代表、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