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气象局对今年前期气候特征作出预测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3-25

本报讯(记者 孙 雄)3月23日,市气象局在纪念第62个世界气象日活动上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对今年前期气候特征作出预测。

今年以来,我市雨量正常、气温偏高,无大范围灾害性天气发生。全市平均降水量29.4毫米,比历年均值26.2毫米偏多3.2毫米,比上年50.1毫米偏少20.7毫米。全市平均气温为4℃,比常年2.2℃偏高1.8℃,比上年4.7℃偏低0.7℃。

预测未来一周(23日至31日)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回升,25日有小雨,26日、27日有弱冷空气影响,最低气温下降4℃~6℃。春季(3月至5月)全市降水量60毫米~80毫米,比常年偏少三成左右。气温前期接近常年,后期较常年偏高。局地有霜冻害发生。汛期(6月至8月)全市降水量偏多1成左右(降水量230毫米~290毫米),部分地区暴雨过程较多,可能出现暴雨洪涝及次生地质灾害。汛期气温较常年略偏高。

市气象局建议,春季我市降水少,大部分时段空气干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注意加强森林火情监测、预防火灾发生,关注局地小气候影响下的霜冻灾害。汛期我市降水较多,将可能发生暴雨洪涝灾害,密切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预警,气象部门尽量做到早预警,相关部门和广大群众要做到早行动,大家共同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