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平陆县现代农业发展中心农机“3·15”宣传护农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3-17

运城晚报讯(记者 张筱苑 通讯员 裴碧云)3月15日,平陆县现代农业发展中心组织农机总站和农机服务中心开展以“稳粮保供、提质护农”为主题的农机“3·15”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农机用户的维权意识和能力,促进春耕备耕顺利开展。

  活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线下活动一是参加县里在古虞公园组织的“3·15”宣传活动,向农户宣传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二是在常乐集市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材料,讲解了农机识假辨假知识、农机具的正确选购和使用方法、农机质量投诉常见问题等;三是到农机经销网点、维修网点进行宣传和农机具检查,讲解了拖拉机、耕作机械、播种机械等农机安全操作基本知识和注意事项。

该县农机部门除开展咨询服务和宣传活动外,还将此次“3·15”活动与春耕备耕工作有机结合,深入乡镇把宣传做到田间地头,将政策和技术送进农家。线上引导农民登录“山西省农机化信息网”,浏览网站发布的国家有关政策、法律法规、如何购买农机、农民投诉维权流程、农机使用维修指南、典型案例讲解、粮食增产增收和提质护农等内容。同时,采用电话方式受理农民投诉和开展咨询服务。

  据统计,活动当天现场接受农民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发放《农机质量投诉明白卡》《“3·15”活动倡议书》《农机质量投诉指南》《农机质量宣传手册》《农机用户维权手册》《农机补贴政策》等宣传资料800余份。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