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在职党员姜桦 下沉社区协助居民做核酸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3-16

叮铃、叮铃……3月11日早上7时40分,在市住建局工作的姜桦正准备出门上班,就听到手机传出连续的信息提示音。随即,他打开手机看到,单位微信工作群里连续发了几次通知,要求本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到个人所在社区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在完成个人核酸检测采样的同时,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维护现场秩序。

作为一名在职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姜桦明白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他第一时间联系所在的盐湖区北城街道石化社区,领受“任务”。

在社区的统筹安排下,姜桦与其他3名志愿者一同协助医护人员,为百纺·汇锦苑小区1600余名居民做核酸检测。

当穿上防护服成为“大白”的那一刻,姜桦内心无比激动。在整个过程中,他协助医护人员维持现场秩序,帮助老年人下载注册、认证“晋快检”……

姜桦说,疫情防控期间,作为一名能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微薄之力的志愿者,他明白了什么是奉献。奉献就是传承中华民族无私奉献的传统美德,就是树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精神,更是新时代每一名在职党员的使命。

当脱下从早上9时穿到下午4时30分的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那一刻,姜桦感到脱下的不仅仅是防护服,而是一份已完成的责任。

防护服内,身上穿的衣服从上到下全都湿透,紧紧地贴在身上,而姜桦却说:“在疫情面前,虽然比不上每天穿着‘大白’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组织协调部门的幕后工作者,但我要做一名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志愿者,为我们这座城市的疫情防控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记者 祁克宁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