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春天的风

来源:发布者:素 秋时间:2022-03-10

春天是多风的季节,尤其是在北方。

今天的风真大。正月里的北方,还是冷的,河滩上晨练,裸着的柳条上下翻飞,发丝在风中零乱,沙粒打着旋儿在脸上弹跳,接一瓯泉水拭面,水就变了颜色。

妈说:春天的风不缠身子,感受是真切的。收敛起冬的锋芒,打个招呼就走,风是指挥家,一点就唤醒了沉睡的山河。“来时扫尽千堆雪,归时留下万国花”。

没有去过江南,对江南的春是艳羡的。江南的春风也是和煦的吧,一句“扫眉才子于今少,管领春风总不如”,想翻书了解一下才子“于今少”究竟少到怎样的程度。若非姐的“嘉辰词采何为尔,纵是春风亦不如”,骄傲在心里冒泡泡。春风也是多情的,“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你”,春水极美,春林新生,那鹅黄、嫩绿多招人眼,春风更在它们之后,那是有多喜欢?春风也是苦的,那杯离愁,总是饮不尽“春风十里扬州路,卷上珠帘总不如”。世间的事总有太多的不如意。

算来,春风应是从东边一路袅袅婷婷而来,遇到高山,她绕个弯弯,捎带着布置出一山坡的绿;遇到河水,她不会寻觅去岁逐水的落花么?是啥样子的跌跌撞撞让春风变得如此凛冽?“行春风,得秋雨”是佛家的因果,还是世俗的期冀?管它呢,万事随缘。

像春风不能拥在怀里,不如打开掌心,让它来去自由。

风,涨潮,长短句发出嫩芽来,“锦笺入梦东风醉,流水关心芳草生”。

春孕了,所有的柔软跟温度都在腹中,催生出无数的绿色。

洒向柳梢,相思刻在柳叶上。

踩到河滩,春梦借着一滩鹅黄露出头来。

风是春的信使,八百里加急,驿站的茶水尚温。

来了,来了,它来了!

静待春的到来,静待一场花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