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芮城县为外资企业提供“向导式、快递式、保姆式”服务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3-09

运城晚报讯(记者 陶登肖)近年来,芮城县委、县政府立足“生态固本、业态增效”发展思路,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狠抓招商引资,提高干部作风,加快基层建设,为投资客商和外资企业提供“向导式、快递式、保姆式”三式服务,实现政府企业联动双赢局面。

国家能源局2016年6月3日批复同意建设山西芮城县生态光伏领跑者基地后,中国电力作为外资入股企业,选定了“水峪东80MWp光伏发电项目”,并在芮城县设立项目公司——芮城中电光伏发电有限公司,负责该项目投资、建设及后期运营管理工作。项目总投资6.7亿元。自2016年完成招标以来,芮城县第一时间成立县光伏办公室,抽调精兵强将入驻项目部,提出“保姆式”的服务思路,集中精力为企业集中扫除建设中的并网、水利、土地等主要障碍,确保基地内项目的如期入网。

为给外来投资企业和外资企业提供宽松的营商环境,保障企业顺利开工,县政府出面协调了所有用地,由县里统一流转之后再交由企业承租,避免了企业囿于土地问题而延误工期,尽最大能力为企业开发建设提供服务,免除企业的后顾之忧。

该工程2017年4月1日开工,2017年9月16日13时49分并网发电,成为芮城光伏基地首家全容量并网企业。芮城中电光伏发电有限公司自建设以来,利用外资达到7989.36万美元,目前三期项目正在筹备过程中,三期项目建设完成后利用外资可达到5000万美元左右。该公司现已在芮城县庄上村开发建设2MW光储直柔直流微网县域市场“样板房”项目,打造全国“零碳示范村”,未来计划在芮城县规划250MW光伏+储能项目,积极开发分布式光伏、智慧综合能源服务,抓住低碳发展机遇,助力芮城县创建“全国能源革命示范县”和“全国碳中和示范县”。

此外,在服务外资企业过程中,该县商务局针对外资外贸企业,制订入企服务方案,成立入企服务领导组,由局长亲自担任外资外贸企业服务组组长,建立入企服务台账,多措并举,严丝合缝做好入企服务。定期深入企业服务调研,建立企业困难问题台账,对企业的问题进行研究分析,协调职能部门解决,解决企业关心的问题,保障企业持续发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