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市群艺馆走进老年公寓传授剪纸技艺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3-08

运城日报讯(记者 游映霞)3月4日,市群众艺术馆的志愿者来到盐湖区凤凰金秋老年公寓,临时摆开了剪纸摊子,布置起了剪纸书画展,教授老人们剪纸技艺,展示民间文化的艺术美。这是市群众艺术馆的志愿者队伍,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面向基层,将为群众服务的好作风带到了这里。

市群艺馆将精心挑选的30幅书画剪纸作品赠送给老人们,其中还有我市民间艺术家卫爱良2010年在迎上海世博会公益书画展中的银奖作品《中国在腾飞》。

当天,市群艺馆的志愿者们还带来茶艺表演等节目,老人们围着“来客”,有的翻阅剪纸图册,有的到临时搭起的舞台前看演出。“59年来,雷锋精神穿越时空、传承不息,激励着一代代中华儿女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市群艺馆相关负责人说,把人们喜闻乐见的群众文化带到这里,鼓舞老人们永葆“不服老”的风骨和气韵,我们十分荣幸。

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 常 奇 摄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