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情感讲述>

拾“机”不昧事一桩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2-28

□淮战科

那天下午4时许,准备乘坐4路公交车看望八十高龄的故事大王苗重民老先生。

出了小区,穿过立交桥,往东行至一巷口稍东,忽见地上躺着一个背朝上的手机壳,捡起,发现竟是一部手机。回望四周,不见似失主一样的人,我便想拿这个手机给我手机打个电话,获知失主号码,待上车后发朋友圈寻找失主。但这个手机一直在抖音界面,划来划去,怎么都到不了拨号页面,遂决定先装起来去赶公交车,待上车后再想办法。

站在公交站牌下,正整理口罩,忽听兜里手机铃声响起,一接,正是着急的失主。我告知位置,她说她已到附近,问我是不是手提一红盒子包装的人。我答“是”。这红盒子,是我看望苗老先生带的一盒土鸡蛋,此外,还有一本我自己的书。

我一边接听,一边寻人,只见一位女士骑着电动车由东急来,接听之间她已至眼前,稍作询问,赶紧将手机还之。女士言,刚刚带小孩出来,小孩一路看抖音,看至瞌睡,掉了手机。她发现后,急忙回来寻找,拿着她丈夫的手机拨她手机号码,这才找了过来。

女士还说,他们夫妻二人就在附近开了一家麻辣烫小饭馆,当下邀我到店以表谢意。我因与苗老约好时间,婉拒之。说话间,4路公交车至,我急转身上车。

上车后,简记此事,发了朋友圈。在苗老先生家,我们久别重逢,相谈甚欢,根本顾不上看手机,而且也不能看手机,本是去看人,若看手机,岂不失礼。

待我告辞了苗老,出得门来,翻看手机,才发现“糗”大了,朋友圈内点赞者甚多,不乏相熟者玩笑调侃之语,而爱好写通讯报道、常以小诗怡情的临猗三管的李金奎先生,更是把我的简记编辑后发往一个公众平台。平台也是审编高效,至我看时,已发了出来。

也罢,发了就发了,做好事,不丢人;做好人,志不移!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