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情感讲述>

“老江湖”玩不过两三岁小娃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2-28

□路建民

雨下个不停,不能出去玩耍,小孙女嚷着闹着要看动画片。可她爸妈说尽量别让她看电视。怎么办?看着宽敞的屋子,我急中生智:捉迷藏。

第一轮,我藏孙女捉。一开始我就犯了个大错误——忘记了主要是带孙女玩耍,竟然藏进了小孙女根本够不着的地方。听着她在各个房间来回跑,最后要去爬次卧里的双层床时,我赶紧现身把孙女抱了下来。

我意识到安全才是第一位的,我和小孙女拉钩约定:柜子、箱子、洗衣机、冰箱里和双层床上铺谁都不能藏,如果违规,10天不准看电视。

别看小孙女年龄小,小脑瓜可管用了,我藏她捉时,她知道一个屋子一个屋子挨着找,我几乎无处躲藏。

轮到小孙女藏我捉了。我心想,我一个六十多岁的“老江湖”找一个两三岁的小娃娃,还不是易如反掌?

哪料,第一次,小孙女藏在书桌下。书桌前后通透,我在门口一看,自以为一览无余,就没进去细看,结果哪里都找不到人。等我认输后,小孙女笑出声来,原来她紧贴书桌靠门口的木板后藏着,不走到跟前确实很难发现。

第二次,我仍然找不着她,结果她在阳台落地窗帘后面大声说:“我在这里!”我不由赞叹:这个地方真是太巧妙了。帘子不透明,重叠的皱褶刚好掩盖着她那小巧的体型,就是到了跟前,她不动你也发现不了。

就这样,我和小孙女高高兴兴地玩了一个下午。真没想到,一个小小的游戏竟然充满了智慧和惊喜。

(《快乐老人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