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邓雁平参加夏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打造“盐临夏一体化运城后花园”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2-22

本报讯(记者 张俊瑛)2月2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来到夏县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共商全方位推动运城高质量发展大计。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振国参加。

审议中,代表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鼓舞人心。报告坚持用数字说话,用实绩说话,全面总结了2021年及本届政府五年来的工作,明确了新一届政府工作总体思路和主要目标,安排部署了2022年工作任务,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审议中,宋晋民、薛永琦、王云、李永林、卫潞敏、贾菊兰等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法治运城建设、盐临夏一体化发展、“六新”集聚区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城市建设规划、蒲剧艺术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邓雁平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了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站位高、思路清、谋划深、感召力强,是一个抢抓机遇、迎接挑战、凝心聚力、奋发有为的报告。夏县要紧盯报告安排的工作任务,自觉融入全市发展大局,找准定位、主动作为,为全方位推动运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抢抓机遇,大力推动创新发展。紧扣发展第一要务,抢抓政策机遇,优化营商环境,聚焦“六新”突破,积极培育和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壮大实体经济。要找准定位,努力实现协同发展。围绕打造“盐临夏一体化运城后花园”发展目标,坚持特色化、差异化发展路线,主动融入中心城区,不断完善城市功能。要发挥优势,持续推进绿色发展。在践行“两山”理论上当好示范,用好生态资源、文旅资源,长远谋划、系统开发,打造具有夏县特色的休闲、康养文旅品牌。要改善民生,深入推进共享发展。务实解决好老百姓的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问题,让老百姓生活更有幸福感。要筑牢底线,坚决保障安全发展。要以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为契机,严格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积极帮助群众化解矛盾、解决问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提供坚强保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