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时表示
为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2-21

本报讯(记者 董战轩)2月20日下午,出席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市委书记丁小强在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开幕大会上的讲话、四届市政协主席张润喜代表政协第四届运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四届市政协副主席廉广锋受政协第四届运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的市政协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分组讨论现场,各界别政协委员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丁小强代表中共运城市委在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开幕大会上的讲话,对过去五年运城牢记领袖嘱托、勇于改革创新、励志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十四五”规划,各项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作出了全面总结,对今后五年运城的发展定位作出了科学研判,对市政协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对全市上下围绕建设“一区两城三强市三高地”目标定位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增进了广泛共识,凝聚了磅礴力量。 

张润喜所作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文笔精炼、内涵丰富,是一份振奋人心、彰显初心、鼓舞信心的报告,对过去政协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重点突出,对今后政协工作的建议务实精准、科学有效,充分展现了市政协全方位推动运城高质量所贡献的智慧力量和责任担当。廉广锋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准确地反映了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的成绩,对今后的提案工作建议紧贴实际、举措有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

张润喜在参加中共界小组讨论时指出,四届市政协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质量议政建言、高标准民主监督、高水平凝聚共识,充分发挥了政协特色优势,体现了政协作用价值,扛起了政协担当,作出了政协贡献。今后五年,是我市用好“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聚焦建设“一区两城三强市三高地”目标定位、奋力实施“十四五”规划、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期,也是五届市政协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地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的关键时期,希望各界别政协委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强理论学习,创新工作思路,提升履职水平,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形成更有分量、更有特色、更有温度、更有见地的社情民意建议和提案,为不断开创运城政协事业新局面、为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更大力量。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各界别政协委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建设“一区两城三强市三高地”目标定位,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勠力同心,接续奋进,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凝智聚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