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冬奥会志愿者、运城姑娘曲正阳

让世界感受中国的热情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2-07

“Very nice!”2月4日晚,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现场,一名外国代表团团长向陪同助理、运城姑娘曲正阳竖起了大拇指,并对极具创意的开幕式赞不绝口。曲正阳在所服务的代表团入场后,立即赶往退场位置,为接下来的引导服务进行准备。而此刻,身在运城的曲正阳父母曲晓东、赵晓娟正激动地守候在电视机前,为冬奥会祝福,为女儿加油。 

▲曲正阳在开幕式现场

曲正阳是我市盐湖区人,现为北京体育大学国际体育组织学院英语专业大四学生,已被保研到厦门大学口译专业。此次冬奥会上,她的岗位是代表团陪同助理。这是一个协同性非常强的岗位,需要具备高度的责任心和担当意识。从运动员入住冬奥村的那一刻起,曲正阳所在的小组就投入到协调服务的各项工作中,让世界感受中国的热情。 

曲正阳的妈妈赵晓娟是运城市市直机关幼儿园的一名教师。据她介绍,从去年10月开始,曲正阳接连经过奥组委的培训、笔试、面试后,一路过关斩将,成功入选北京冬奥会志愿者团队。因为孩子的英语专业优势,此次主要负责一个代表团的接待工作。

 

                                           ▲扫码观看更多图片和视频

“一个个构思巧妙、内涵深厚的文化创意,彰显了中国的文化自信,让世界为之赞叹。”在开幕式现场,曲正阳心中万分激动,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在中国代表团的入场时刻,曲正阳和现场的伙伴们为祖国母亲呐喊、欢呼,衷心地为她祝福。

(记者 杜磊)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