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芮城县大王镇现场教育筑牢森林防火墙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1-19

  运城晚报讯 入冬以来,芮城县大王镇对进入林区的人员除收缴烟火等易燃易爆品外,还对其进行森林防火法律法规知识现场教育,增强其法治观念和防护能力。

  山西省生态乡镇芮城县大王镇森林覆盖率高达48%,是省级生态风景名胜区——山西省百梯山风景区核心地域所在地。面对今冬降雪水少、气候干燥的局面,该镇在巩固常规森林防火措施的同时,创新思路,一是在检查站口设立图文并茂的知识牌,由镇林业站及检查站检查员具体对入山人员进行现场教育,并由受教育者在板面上签名;二是林业站与入山人员签订《森林防火安全责任书》,存根留站备查;三是对违规禁带人员实行60分钟“留住绿水青山、远离森林火灾”体验岗位值勤制;四是实行进出双签字双查验(查人、验交通工具是否违规带货)双保险防控制度,多途径夯实森林防火墙。

 (杨惠生 李磊)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