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再添“新成员”

1月20日起,我市执行江苏联盟冠脉药物涂层球囊带量采购中选结果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1-18

运城晚报讯(记者 陶登肖)1月14日从市医保局获悉,根据山西省医疗保障局《关于落实京津冀“3+N”联盟人工晶体和江苏联盟冠脉药物涂层球囊带量采购中选结果的通知》和我省推进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有关要求,我市自1月20日起,开始执行京津冀“3+N”联盟人工晶体和江苏联盟冠脉药物涂层球囊带量采购中选结果。

2020年10月15日,我市开始落地执行京津冀“3+N”人工晶体类联合带量采购和使用中选结果,同步实施医保基金预付、医保支付标准与采购价协同、建立中选产品使用考核机制、强化中选产品质量监管等措施,促进医院优先使用质量可靠、价格合理的中选产品,让广大群众早日使用到质优价宜的产品。此次是第二轮执行京津冀“3+N”联盟人工晶体,共有44个产品中选,中选产品价格平均降幅达46.40%。

为持续推进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切实降低人民群众医药负担,江苏省、山西省等组成省际联盟,针对冠脉药物涂层球囊开展集中带量采购。最终,6家企业、7个产品中选,中选率达88%,中选产品均价在6300元左右,平均降幅70%,最大降幅77%。中选产品规格型号齐全,既有进口产品又有国产产品,特别是当前临床使用的所有主流产品全部中选,可有效满足临床一线需求,切实做到保质降价。

中选产品约定采购量,依据各医疗机构报量及“中选产品选量”结果产生。具体约定采购量以省药械集中招标采购中心核定的数据为准。本轮采购周期暂定为一年。是否续签采购协议,由省医疗机构药品耗材采购联盟根据采购实际情况研究决定。采购周期内,超出约定采购量部分,中选企业仍需按中选价格供应,直至采购周期届满。

市医保局要求,各县(市、区)医疗保障局要高度重视,及时督促各相关医疗机构完成网上平台购销协议及合同签订,加强履约监管,确保联盟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全面落地实施。市医疗保险服务中心要严格执行医用耗材中选产品限价管理政策,及时调整医保基金支付标准。各医疗机构要充分发挥省药械集中采购新平台“采购供应信息交流平台”作用,及时反馈中选产品供应、配送情况,配合医保部门落实好中选企业、配送企业信用评价制度,确保带量采购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平稳推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