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宝宝为什么爱“吃”手?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1-15

阳鑫

很多家长会发现大部分宝宝都喜欢吮吸手指,甚至还会吮吸脚趾,那么,宝宝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爱好?作为家长到底该不该制止?

宝宝未长牙以前,尤其是新生儿并非是喜欢吮吸手指,他们只是在享受吸吮的乐趣,而手指是可以控制并最容易放到嘴里的物体。此时,妈妈们大可不必对吸吮手指过度担心,只要保证宝宝的手指足够干净就行了。当然,宝宝饥饿、寂寞、烦恼的时候也会吸吮手指,所以,当妈妈发现宝宝频繁吮吸手指时,就要及时判断宝宝到底是什么原因。

如果想帮宝宝戒掉吮吸手指的习惯,妈妈们应采用一些方法转移宝宝的注意力。如多让孩子进行动手游戏,让他双手都不得闲,或者用其他玩具吸引他,还可以多带孩子出去游玩,让他逐渐忘记原来的坏习惯;对于小一点的婴儿,还可以做个小布手套,或者用纱布缠住手指,直接防止他吃手。另外,一两岁的小孩吮手指、乱咬东西、磨牙、食欲差等表现,原因很有可能是缺锌,此时妈妈应该及时带孩子到医院检查,如果确诊为缺锌,应及时补锌,平时可以多吃些海鲜产品。

(《大众卫生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