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孩子喜爱的火锅丸子 并非都是纯肉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1-15

顾中一

冬天,人们爱吃火锅暖暖身子,而各种鲜嫩Q弹的丸子往往是孩子们的最爱。那么,火锅丸子都是纯肉做的吗?丸子该怎么挑、如何煮才更健康美味?

火锅丸子里都是肉吗?

放在火锅里的丸类食品,可分为肉丸类和各种鱼糜制品类。

肉丸类  肉丸好吃,大部分都不是用纯肉做的,含肉量并没有强制规定,其他配料包括淀粉、大豆蛋白、盐、水、脂肪等。还有一个更简单的鉴别方法:看产品包装上是否标出用肉量多少。优质肉丸用肉较多、成本高,厂家肯定会醒目标出具体用了多少肉。

鱼糜制品  鱼丸、鱼豆腐、虾丸、墨鱼丸、贝肉丸等,都属于鱼糜制品。大多数蟹棒都是以鱼糜为主,叫“鱼棒”或许更恰当,其蟹味儿是香精的功劳。

吃丸子需防摄入过多脂肪和盐

丸子脂肪含量很高  想让肉丸口感软嫩,最简单就是加脂肪,且多是饱和脂肪,从健康角度考虑还是应选脂肪含量低的更好。

丸子钠含量很高  大部分火锅丸子钠含量普遍都高。因为一些鱼糜本身就比较咸,还会加盐,其中的保水剂和鲜味剂里也有钠。

丸子浮起来需再煮5分钟  看见丸子刚浮起来就吃,这样其实不安全。冷冻丸子下到沸腾火锅中两分钟左右就能浮起来,但此时丸子中心温度只有45.4℃,重新放入滚锅中加热5分钟,中心温度才超过70℃。所以煮丸子时即使已经浮起来了,也要再煮5分钟后才吃。

(《中国妇女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