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王立刚在盐湖区调研时指出

工作在基层扎根 问题在基层解决 服务在基层拓展 民心在基层集聚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1-15

本报讯(记者 孙 雄)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1月13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就基层治理工作,到盐湖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工作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大抓党建、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加快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努力实现工作在基层扎根、问题在基层解决、服务在基层拓展、民心在基层集聚。

在盐湖区安邑街道办事处、东城街道办事处,王立刚听取基层治理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基层组织建设、网格管理、服务群众方式方法等,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他指出,要聚焦党建引领,探索更多具有时代特色、符合地方实际、满足人民需求的基层治理方式,提高基层治理专业化水平,推动我市基层治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盐湖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畅所欲言讲认识,实事求是找短板,结合实际谈思路。王立刚边听边记,同与会人员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基层治理的方式和手段。他强调,基层是国家治理的最末端,也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要高度重视基层治理工作,以更大力度推动资源力量向基层倾斜,夯实“最后一公里”,为基层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要按照省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六三”工作矩阵要求,研究制定符合实际的方法措施,重点抓好办事、执法、治安、除险、维稳、处突等工作,及时发现排除隐患,全面提高突发事件应对能力,为全市人民营造平安祥和的治安环境。要注重发挥德治引领作用,抓实组织、思想、作风建设,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厚植基层治理道德底蕴,进一步筑牢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根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