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首批全国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化试点基地名单公布 ​

绛县西灌底樱桃示范园区入选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1-14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凯华)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首批全国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化试点基地名单,绛县横水镇西灌底村的西灌底樱桃示范园区入选。

据了解,农业农村部在全国开展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化试点工作,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以提升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为目标,通过实施全产业链标准化,探索引领农产品质量提升和农业转型升级的新路径。

绛县地处中条山山区,昼夜温差大、光照充足,是中国农科院郑州果树研究所、中国林科院等科研院所认定的大樱桃适宜种植区。地处绛县樱桃种植核心区域的西灌底樱桃示范园区于2018年落成,经过3年多的发展,种植规模已达到1000亩以上,并拥有配套的5000立方米冷藏库和新品种展示园、苗木培育基地、电商销售平台,是我市出口水果标准化示范园区和省水果生产标准化示范园区。2021年,总投资1.7亿元的绛县西灌底村樱桃智慧设施高效农业建设PPP项目完成整体设计,预计今年年中正式动工。

市果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入选全国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化试点基地,将对推动西灌底樱桃示范园区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建设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我市将继续聚焦西灌底樱桃优势产区,充分发挥农业技术单位的技术支撑作用,严格落实农业绿色发展、全程质量控制等相关标准,培育一批质量过硬、品牌叫得响、带动能力强的“特”“优”精品樱桃品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